2007/11/20

一百個關於我

1. 男,因為天生捲毛始終留著短髮,自豪髮量多但也是種困擾。

2. 從小到大據說只有Baby時期胖過,一直都是個向自我挑戰極限的瘦子。

3. 原籍雲林,身分證號碼為P開頭,但在台中出生、長大,現在新竹工作,依舊熱愛台中這個城市。

4. 學齡前曾在雲林鄉下老家陪爺爺奶奶住了兩年,僅存的記憶是家裡養了一頭牛、奶奶煎的虱目魚及花生田園裡嬉戲的我。

5. 名字是媽媽懷孕時看連續劇取的,和劇中一位善良多金的董事長同名,據說也一樣帥氣,現在大家都叫我阿旁。

6. 英文名字是Bruce,國中上英文課取的,跟李小龍沒關係,還好當時沒因為崇拜麥可傑克森而取名為Michael(其實Bruce也沒好到哪…)。

7. 據說是超怪咖的摩羯座,此言不差,總之就是低調加悶騷,骨子裡其實是High咖。

8. 1月6日生,看起來簡潔有力的日子,所以也很少慶生。

9. 個性難以捉摸,大家都誤認我的血型是AB型,但其實是B型。

10. 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妹妹弟弟,爸爸是碼頭工人,媽媽是家庭主婦,妹妹是老師,弟弟還是學生,而我排行老大,是位警察。

11. 畢業後分發到新竹,前兩年在純樸的竹東,現在繁華的竹北,計畫明年回台中。

12. 小學一年級第一次段考考了全班第三名,但不曉得第三名是幹嘛用的,那可以吃嗎?當時去學心算考乘法,看著墊板背面的九九乘法表卻寫不出答案,驗證了揠苗助長對於學習沒有益處。

13. 小學因為成績好,當了5任班長、1任副班長、2任風紀股長、2任學藝股長,現在遇到小學同學還會叫我班長。

14. 小學老師都有「文武雙全」的迷思,所以我繪畫作文書法演講賽跑樣樣參加,跟現在什麼都不會的我落差極大。

15. 小學時常因不睡午覺被罰站,國中以後才養成睡午覺習慣,高中連上課都在睡,現在不睡不行。

16. 爸媽知道我可塑性大(怕我學壞?),國中送我去念市區的私立貴族學校,學費貴的不像話,而且一堆同學不是有錢人,便是大學教授的孩子,處在那種環境有點自卑,進而變成自閉。

17. 念國中時每個禮拜五是校園便服日,被同學笑說穿破衣服,從此罹患社交恐懼症。
18. 國中三年苦的不是學業,而是交通,每天從家裡到學校要轉兩班公車,到了東海大學還得走1公里的路才進到學校,下課也是。

19. 國中國小沒嘗過暗戀的滋味,但自以為一堆女生暗戀我,孤高自賞,很少異性朋友。

20. 國小拿縣長獎,國中拿市長獎,上了明星高中後卻開始擺爛,生無大志所以考警察大學當警察。

21. 曾受過清理豬舍的專業訓練,因為外公是養豬戶,從此有了潔癖(自以為)。

22. 據聞嬰兒時期曾被調皮的舅舅抱餵生豬乳,卻沒當過胖子,極度懷疑那條豬母可能罹有口蹄疫。

23. 愛看足球棒球網球賽車摔角各項運動競賽,卻是個運動白癡。

24. 最喜歡的足球明星是羅馬里歐,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把戲人,印象中他就是不停的進球以及耍酷。

25. 最喜歡的賽車手是很芭樂的舒馬克,但一直覺得他很像外星人,不管是駕車技術或長相也好。

26. 最喜歡的摔角選手是小橋健太,印象中他剛出道時很遜,但即使被對手打的很慘依舊充滿鬥志,像個真正燃燒小宇宙的男人,後來變爆強之人間兇器,吃了他的烈焰槌頸椎會斷掉。

27. 從小到大長相沒變過,即使低調還是很容易被熟人認出來。

28. 因為不上相所以討厭拍照,國中畢業紀念冊只有一張大頭照,屬於本人比照片好看那一型。

29. 嗜吃火鍋眾所皆知,尤其是麻辣鍋,會為了找人陪我去吃而掏腰包請客,很想開一家火鍋店。

30. 喜歡白色跟藍色,夢想住在湛藍的海邊自己蓋的房子,白色系的內部裝潢,但外觀是簡約的清水模,而非很氾濫的地中海希臘風。

31. 偶爾喜歡耍憂鬱,不笑時很兇狠,所以一直保持笑容。

32. 第一輛車是Mazda6,是低調的銀色,因為黑色太台,寶藍色太殺,白色又太白,第一年就出險了3次,規勸大家新手還是開二手車好。

33. 剛拿到駕照時很喜歡飆車,曾在二高關西段飆過時速220,但現在開車跟老人一樣。

34. 等年紀再大一點可能會玩玩重機,不過很怕倒下去扛不起來,那超糗,而且前提是要有點閒錢。

35. 很喜歡拿垃圾練習投籃,但命中率很低,常得作第二次補籃動作,就是所謂的多此一舉。

36. 是一個人不會照顧自己的人,連仙人掌都可以養到枯萎。

37. 沒有什麼專長,對於自介裡面的專長欄位一直很困擾。

38. 熱愛搖滾樂,重金屬、英式、華麗搖滾都有,曾迷過麥可傑克森、邦喬飛、槍與玫瑰、皇后、綠洲、酷玩合唱團。

39. 現在很常聽爵士樂,認為白人小喇叭手「查特貝克」是神。

40. 是一個很怕熱又很怕冷的人,但怕熱的成分多一點,最好沒有四季只有秋天跟冬天。

41. 很容易入睡,習慣在睡前幻想自己是個超強的大聯盟選手,但通常還沒站上打擊區就睡死了。

42. 早上如果被吵醒就很難再睡著,儘管時間還很早,有點像老人。

43. 從沒有半夜醒來上廁所這檔事,但早上醒來那裏很撐就是。

44.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相特別,每次買東西到最後都會被老闆記住,總覺得很尷尬。

45. 總喜歡吃習慣的東西,對於食物的癖好很少改變。

46. 吃水果很不熱衷,除非洗好切好端到我面前,平常也不會買水果。

47. 除了麻辣鍋外最愛吃臭豆腐,無論是炸的或是煮的,但對北部沾醬的臭豆腐很有意見。

48. 愛看電影,尤其進電影院看,覺得在家看DVD的feel差很多。

49. 很討厭看鬼片,並不是膽小,而是覺得鬼片的劇情很老套且無創意可言。

50. 幾乎不支持國片,因為真的沒有一部可以打動我,除了周星馳以外。

51. 有時候會一個人進電影院,但那種感覺很差,電影還沒看就想哭了。

52. 看電影的時候不喜歡吃東西,因為那很不專心,且不想因為跑廁所錯過精采片段。

53. 超怕小強,曾被飛行小強追著尖叫烙跑,連拿拖鞋打他都覺得噁,想把拖鞋也丟掉。

54. 除了小強,只要是昆蟲都不喜歡,覺得節肢動物很噁心,所以很怕到荒郊野外。

55. 吃飯一定要有湯,否則會覺得這頓飯少了些什麼,飲料也無法取代。

56. 吃東西很慢,也不擅長喝飲料,每次去麥當勞或肯德基點套餐,飲料都喝不到一半。

57. 小時候家裡開麵包店,對於麵包有免疫力,不喜歡吃麵包。

58. 因為很瘦,穿衣服習慣製造厚實感,搞層次風。

59. 每愛上一種新的事物都會很熱衷,到廢寢忘食的地步,但通常只有三分鐘熱度。

60. 曾迷上模型,家裡一堆飛機坦克,但後來都被調皮的表弟砸壞,現在櫥櫃裡還有一組樂高沒組。

61. 聽爸媽說我小時候最喜歡看挖土機作業,每當路上有工程時,我可以坐在椅子上目不轉睛一個上午,那
時候擁有很多大小怪手玩具。

62. 牛排喜歡吃7分熟,覺得5分太血腥,但一般牛排店的水準通常7分、5分搞不清,說了也是白搭。

63. 全家只有我是內雙單眼皮,眼睫毛也最短,沒睡飽時會變成一單一雙。

64. 近視不輕但從不戴眼鏡,很怕戴眼鏡後眼睛會變小,掩蓋了帥氣。

65. 很會察言觀色,屬於心機派的,所以小時候很少被脾氣暴躁的爸爸修理。

66. 有時候很聒噪,但累的時候連一句話都不想講。

67. 去KTV只會唱老歌,而且只能high前面一個小時,到後面都是癱在沙發椅上等結束。

68. 很少聽國語歌曲,歌壇新人完全不熟,只認識出道超過3年且還活著的歌手。

69. 現使用的iPod nano 2G是用第二代iPod 15G換來的,但容量實在很不夠,很想換新的。

70. 喜歡牛奶加很多的拿鐵咖啡,但自從聽了「拿鐵理論」後,改喝平價伯朗咖啡或乾脆不喝。

71. 優柔寡斷,要考慮很久才能決定一件事,要行動去做更是不容易。

72. 手指頭很細,我媽常說如果我的手能跟我妹換就太完美了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73. 非常非常討厭喝酒,因為酒很難喝,據說酒量也很差,喝一杯啤酒也可以兔,一杯高粱可以兔一整夜。

74. 喜歡像老人一樣泡茶,尤其是迷上新竹峨眉的東方美人茶,會自己掏錢買茶。

75. 冰箱通常要放著一罐鮮奶,說當水喝也不為過,但好像沒有長的比較健康。

76. 打工次數屈指可數,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到火力發電廠的煤礦場當測量臨時工,在大太陽底下踩著溫度幾乎達到燃點的煤炭,曬到中暑加起水泡,但錢領很多很開心。

77. 現在的生活跟電腦密不可分,沒有網路會很難受,其次是電視。

78. 喜歡玩模擬遊戲,而且玩到很入戲,有時候還會想像自己在遊戲中的角色未來發展。

79.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,也常得獎,後來發現自己像是「魯冰花」裡鄉長兒子沒什麼天分可塑性,就慢慢荒廢了。

80. 國中時參加台中市某繪畫比賽得了第三名,因為跟日本某個姐妹市交流被拿去展覽,拿到了一張滿是日文的獎狀,便厚臉皮的拿去申請國際性比賽獎學金,結果領到了一萬五,但大部分都充公。

81. 喜歡Jessica Alba的青春無敵以及她那會讓人陷入漩渦的笑容,如果有她陪著一起運動,做什麼都很起勁吧!是適合談戀愛的對象。

82. 喜歡Gwyneth Paltrow的高貴優雅還有自然散發出的氣質,是適合結婚的對象。

83. 喜歡Eva Green的美艷神秘,那憂鬱中帶點叛逆的眼神令人著迷,是適合外遇的對象。

84. 如果情人沒有以上任何一項特質,或者攀不上這種對象,寧願孤老終身。

85. 很難拒絕別人,一向都是個爛好人,雖然有時候嘴巴很賤,但其實心地很善良。

86. 最討厭跟人家借錢,當然也不希望被借錢,有時候先墊錢也不好意思開口要,處理錢真是一種麻煩的事情。

87. 不是個當黑臉的料,所以之前待督察組很累,看到瑕疵我不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而是根本把眼睛都矇上了。

88. 吃東西的時候喜歡安安靜靜的,因為那是一種享受,如果一直講話聊天那就浪費了。

89. 小時候家裡養狗從沒間斷過,死了一隻就再養一隻,但已經快10年沒養了,希望能有時間空間再續前緣。

90. 喜歡到處拍照,而且自己的記性很差,必須藉由回顧舊照片來喚起回憶。

91. 身體不好導致記憶力變差,差到5天前做的事可以忘的一乾二淨,但還認的出爸爸媽媽。

92. 朋友就那幾個,常聚會的就那幾個,常吃飯又是那幾個,一起出遊的也是那幾個,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那幾個。

93. 越來越討厭看新聞,覺得新聞台為了填充時間盡挖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來渲染誇大,不想當一個被強迫吸收的觀眾,寧願選擇網路新聞或翻報紙,看自己有興趣的。

94. 在新竹工作學了一些客家話,覺得很有趣,但學最多的還是罵人的髒話。

95. 慢慢喜歡上客家菜,尤其是客家小炒、酥炸肥腸、薑絲炒大腸、桔醬土雞。

96. 小時候因長輩灌輸政治傾向偏綠,但長大後覺得搞政治的都很骯髒無聊,各打五十大板藍綠都不喜歡。

97. 最喜歡的作家是余秋雨,看完後最讓人神往的一本書是百年孤寂,最愛的漫畫是稻中桌球社。

98. 看過還會再看的舊電影有傲慢與偏見、偷情、愛蜜莉的異想世界、教父123、鬥陣俱樂部、蘭花賊、命運好好玩、月亮上的男人、第六感生死緣、愛在黎明破曉時、愛在日落巴黎時、托斯卡尼豔陽下。

99.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,或許不會走選擇這條路,因為我身體裡流著叛逆瘋狂的血(北斗神拳?),不適合當一個規規矩矩的執法者。

100.一開始寫覺得很不可思議,但寫了之後就劈哩啪啦一發不可收拾,考慮再湊個兩百條,也感謝施主耐心看完,現在的我在你面前應該是赤裸裸地吧,好害羞喔~(逃)

0 意見: